隔天一大早赤濤準時赴約,開口第一句話就是:「炎之女帝,我的黃金呢?」

瑋珊緩緩的說:「我說了很多次,我們人類沒有偷你的黃金。」

赤濤火大的說:「我整個寶庫的黃金、寶物就是人類偷光的!你們不還給我,我絕不會放過人類!」

「這種指控我們人類無法接受!我們早已打探清楚,毛族人制作的金烏珠,散在世間的可不只這一顆。」瑋珊雙手負于身後,微仰著頭,不卑不亢地說:「你不能只憑著我們持有金烏珠,就說我們偷你寶物,人類根本沒能力開啟應龍寶庫。」
「我在山谷附近有找到人類脫下的衣服!」空中赤濤卻暴跳如雷地喊:「一定是人類偷的!你是人類的王,由你負責!不要以為你們打退了犬戎族就能安心,他們總會再來,下次我會先毀了你們半座城池,再與你們談條件!」

瑋珊沉默了片刻,終于搖搖頭,放緩聲音說:「赤濤,我們難道真沒辦法找到一個和平相處的方式嗎?」
「我早已說過,允許你們慢慢歸還。」赤濤說:「但如果你們想賴帳,那就不用談了。」
「拉開紅布。」瑋珊突然說。 
那兩名護衛踏步往前,走到廣場中那覆蓋著紅布的古怪物體旁,分扯紅布一角,快速地把布拉去。眾人目光集中過去,卻見紅布下露出了一個昂首展翅、半身舉起,正將騰越的巨翅應龍雕像,那雕像維妙維肖,是以赤濤的形象雕塑而成,不只如此,在晨光下,那雕像閃動著刺眼的金光,竟似乎是以黃金打造。 
「赤濤!」瑋珊仰頭說:「這是為你打造的純金雕像!你若想要就拿去,但十年內,不能再來騷擾我邦!」
「二年!我還會協助你們抵抗犬戎族。」赤濤聲音中透出了一些喜意。 
「別得寸進尺。」瑋珊沉著臉說:「否則我一塊金鱗片都不給你。」
赤濤遲疑了片刻之後說:「四年!否則不用商量,城破之後,這黃金仍然是我的。」
瑋珊考慮了幾秒,終于點頭退開說:「一言為定。」
「妳得到我的保證。」赤濤緩緩往下飄降。 
似乎談妥了?四面眾人都松了一口氣,眼看著赤濤即將伸爪抓起那黃金雕像,這一瞬間,長屋正面牆壁也在這一刹那被撼山部隊轟然扯開;另一面,廣場中炁息突然爆起,一條碧色炁息聚成的青龍,仿佛一條巨鞭般破空壓下,青龍之上,兩道有如熾焰般的紅色刀氣,一左一右對著應龍上方翅膀劈去。 
一心、瑪蓮、配睿三人全力攔阻下,雖然仍不及赤濤的妖炁強大,但赤濤仍不免頓了一頓,就這麼一頓之下,赤濤身上馬上泛出一圈由魔法使所纏上的緩速咒光色。 
就在這時洛年的魔法也完成了,只聽見他講:「詛咒荊棘」「地獄鎖鏈」

赤濤身上就出現五條綠色的荊棘和銀色的鎖鏈把赤濤給綁住了。

可是就在這時洛年突然感到胸口一陣疼痛,於是魔法的威力瞬間減半,這時赤濤趁機掙脫,但是因為詛咒荊棘和地獄鎖鏈的副作用也給赤濤不小的傷害。

赤濤怒吼一聲往瑋珊攻去,洛年趕緊飛到赤濤面前狠狠的用風刃給牠一刀。

赤濤馬上往後徹,赤濤火大的說:「區區的人類,遽然還這麼囂張!」

洛年看著赤濤說:「你的黃金之所以會消失與我的師父有關,我可以還給你,但是你要保護人族,你搭不答應?」

洛年說的這番話讓底下的人十分震驚,赤濤哼的一聲說:「既然是你們偷走的,那還給我也是應該的。」

這句話讓洛年的額頭冒出青筋,洛年火大的說:「我願意還給你已經給你十分大的讓步了,既然你不答應那你去死吧!」

說完就朝赤濤砍去,赤濤看洛年砍來急忙吐出一顆火球,洛年馬上一分為十躲過火球,並且右手用風刃貫穿赤濤的身體,左手用風錘槌向剛剛被貫穿的傷口,洛年飛到赤濤的眼前,雙手各持一把風刃對準赤濤的眼睛說:「要不要投降?現在投降剛剛的約定就還有效。」

赤濤瞪著洛年,看著瞪著自己的赤濤,洛年把一手的風刃插進赤濤的眼睛用力撹說:「我在問你話,你沒聽到嗎?」

赤濤叫了一聲說:「我答應你,快放了我!」

洛年放了赤濤後丟給赤濤一張地圖說:「這裡有你的洞窟十倍大的寶藏,你先跟司令簽完契約後你就去拿吧。」說完就飛回原位。

待赤濤的事情結束後,狄韻走到洛年面前說:「司令要見你。」

洛年也不囉說,馬上跟著狄運走,布利看見也跟著去,走到一扇門前後,狄運敲門說:「司令,我帶人來了。」

聽到裡面的人說了進來後,狄運打開了門走了進去,進去後洛年看到十聖坐在一個大圓桌還有清嬿、如鴻兩人。

瑋珊看著洛年說:「坐下吧。」

瑋珊看所有人都做下後說:「沈銀月接下來我要問你幾個問題。」

洛年點點頭說:「沒問題。」

瑋珊問說:「你的師父是暗神嗎?」

洛年毫不遲疑的說:「是的。」

瑋珊接著問:「那他現在在哪裡?」

洛年遙遙頭說:「我不知道。」

瑪蓮激動的說:「你可不能騙人啊。」

洛年說:「師父再我十六歲時已經離開了,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在哪。」

瑋珊又說:「那你如何證明你的師父是暗神呢?」

洛年笑著說:「那我講一些只有師父跟你們知道的事情。」

瑋珊點點頭說:「講吧。」

洛年笑的異常燦爛的說:「首先是電劍,聽說當年滿口髒話呢,綽號叫阿猴,鷹王則是不停的向血煞刀獻殷勤,還讓我師父的肚子被山魈開一個洞呢,綽號是蚊子,血煞刀則是當年底褲走光過,冰后的話是知己,無敵將軍則是膽小,差點被原形妖吃掉,至尊刀則是喜歡八卦,大魔法師的話則是在一個山洞被師父救,司令的話聽說當初跟我師父有許多曖昧關係喔,燕仙則是妹妹般的存在,常被師父說是愛哭鬼,以上還有問題嗎?」

十聖幾乎所有人都十分的尷尬,瑋珊咳了一聲後說:「那沒事了,你可以走了。」

洛年笑一笑說:「我先告辭了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虛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