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從百年後開始寫的,還有這是沈凱文,因為沒看人寫過,所以寫看看


 

洛年緩緩的睜開眼睛,看到了一名身穿白色百褶裙的藍髮少女坐在自己身旁,於適用虛弱的聲音說:「妳…是誰?」

藍髮少女突然抱住洛年哭著說:「你終於醒來了。」

洛年想了片刻半信半疑的說:「妳難道是凱布利?」

布利眼角帶著淚珠說:「恩。」

洛年震驚的說:「妳怎麼變成人了?」

布利想了一下說:「百年前你跟懷真姊做過那種事後,過了一段時間我往外飛,看到地上有幾個破掉的發光球體,我停在上面,結果所有發光球體都跟我融合了,之後我就直升妖仙,再這百年來我又煉到了天仙了呢。」

洛年楞了一下說:「妳說過了一百年了?」

布利用力的點頭。

洛年嘆一口氣說:「幫我找後土。」
輕疾停了幾秒才說:「本體認為沒有和你見面的必要。」
「媽的!」洛年嚷:「快叫他出來,否則我就到處去跟人說拿到闇靈法器後,只要晚上拿出來照月亮就能聯系上闇靈!讓所有人拿到闇靈法器,就能輕松簡單地馬上變尸靈之王。」 
輕疾呆了片刻,突然散化為泥土,跟著後土果然再度出現,他皺著眉頭說:「沈先生,你用這種手段未免過分,這樣一來人類也很容易滅族的。」 
果然有效,洛年哼哼說:「誰教你不理我?我才不管人類滅不滅族勒!」
「總之我不可能違反原則,告訴你他人的使用名稱。」後土沉著臉說:「就算你真的不顧大局,散布出這不該散布的訊息,我也只能表示遺憾。」 
「不,我沒要你違反原則。」洛年搖頭說:「我只要你繼續幫我提供常識……對了,還有傳訊和翻譯,就像過去一樣,繼續免費提供多功能型輕疾。」

洛年說:「當初我們的約定,我可一直沒違背,你擅自把輕疾功能收回去本來就是你失約。」
「但我當時很後悔提供你這功能。」後土說:「你不只為自保而使用,還以算命為借口濫用此功能,到處幫人搜集非必要資料,比如經脈之術、各種妖族信息、指引地穴方向等等,這並非我本意。」 
洛年有點尷尬地說:「別這麼小氣嘛,不過讓你少賺一點炁息。」
「少賺?」後土微微沉下臉說:「整理運送各種信息,本就需要耗用大量炁息,越複雜的耗用越多。我提供輕疾,只是用來協助這片土地上的眾生,可不是在做生意……當初免費幫你真是消耗我不少炁息。」
「呃……」洛年倒不知此事,愣了片刻之後才說:「你當時怎不說,不然我當初可以送你一點道息,那對你應該也有用吧?」

後土突然說:「我不會給你免費提供多功能型輕疾,但是我可以告訴你懷真仙狐的情況。」

洛年馬上說:「成交!」

後土一個字一個字的慢慢說:「懷真仙狐死了。」

洛年如五雷轟頂般,像是不可自信般的說:「誰…死了?」

後土平淡的說:「懷真仙狐。」

洛年又問:「怎麼死的?」

後土接著說:「被殺死的。」

洛年火大的說:「是誰做的啊啊啊!」

後土想了一下說:「你跟懷真仙狐離別前的談話裡有線索,我們不會在見面了。」

看著後土消失,洛年馬上抱著布利哭了出來。

哭了一會後,布利問說:「你想要報仇嗎?」

洛年恨恨的說:「那是當然的。」

布利拿出兩把匕首和五顆顏色不一樣的珠子說:「這是五古仙說要交給你的,這把匕首叫萬靈匕,可以跟所有的玄靈締約,這把叫混沌匕,被這把匕砍到的傷口永遠不會好,這五顆珠子吞下去可以得到五古仙部分力量及知識。」

話一說完洛年馬上吞了五顆珠子,拿了匕首後說:「走吧。」

布利問:「去哪?」

洛年飛起來說:「人族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虛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